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體溫(Warm Bodies):渴望、行動、存活



服一乙29號黃一禎

一、參賽標題:

體溫(Warm Bodies)

二、書籍ISBN:

9789868584754

三、書名:

體溫(Warm Bodies):渴望、行動、存活

四、書籍作者、編譯者:

以撒˙馬里昂(Isaac Marion)、馬俊宏

五、出版單位:

小異出版

六、出版年月:

2013年4月

七、版次:

初版

一、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

作者以撒˙馬里昂一九八一年出生於華盛頓州西北部,一被子都住在西雅圖市內和附近的地區,曾做過許多奇怪的工作,例如在安寧療養院推安寧病床,以及父母探視寄養兒女時的督導員。目前未婚,沒有小孩,沒上過大學,也沒贏過任何獎項。【體溫】是他第一本小說。內容簡介:R是個將失。他沒有記憶、身分、心跳、卻懷抱許多夢想。他和活死人同伴有那麼依點不同,雖然只能勉為其難吐出幾個字和外界溝通,但內心世界卻深邃無比,充滿驚奇與渴望。

二、內容摘錄:

我很年輕。我是個健康的青少年,體格強壯,渾身上下充滿活力。但我也會老,每過一秒都比上一秒中來得老。細胞會越來越薄,逐漸僵硬,失去體溫,也失去光彩。我才15歲,但身旁每一個人的死亡都讓我一夕之間老了十歲。每一樁慘事、每一齣悲劇、每個憂傷的短暫片刻也都會讓我衰老。無需太久,我就將走走入遠古的歷史。P.148

三、我的觀點:

這一本書是在描述男主角活死人R,再一座城市廢墟裡,遇見了一位人類女孩。這個名叫茉莉的女孩和她所知道的一切正好相反,她溫柔、燦爛、充滿活力,她是蒼灰陰鬱中一抹奔放豔麗的色彩。活使人R不但沒吃她,還決定要救她一命,於是一段緊張而又異常溫柔的甜蜜關係就此展開。這種不合邏輯的事,不但改變了R,也改變R的活死人同伴,甚至讓死氣沉沉的世界出現了許多生機。然而,再陰森腐敗的世界裡,想要過正常生活的R與莫莉還有許多的難關要過。



「體溫」這一本書最後被改編拍成了一部電影叫做「殭屍哪有這麼帥」,我是因為看了電影,很好看又搞笑所以買了這一本書,因為電影劇組有改編過的關係所以書和電影有一些的不同,看時的感覺也會不一樣,看電影時因為有音效的關係所以會有緊張與期待的感覺,而看書時腦袋中的畫面會不同,多了一種想像的畫面,這一本書的開始寫的十分神秘,連封面也是,在這本書的一些段落中會出現一些人體的器官構造圖片,這一本書會依照書中的內容出現不同的器官圖片,讓讀者在讀的當中會更了解到人類和活死人的構造與變化,雖然器官圖片上的說明是英文,但還是可以讓人理解到人體的內部構造,這本書不只是單單讓我知道人體內部器官構造,也讓我理解人可以改變一切,在這一本書中活死人男主角R與女主角莫莉相處後,慢慢的影響了R的內心,不但使R有了心跳還有了體溫甚至還變回了人類,再R變回人類的當中許多人都反對茉莉幫助R,甚至茉莉的爸爸還有一度想殺了R的念頭,但莫莉沒有放棄R,她也相信R一定不會傷害他或吃了她,她反而覺得R會保護她,兩人後來也在一起。



我們人類雖然不會像劇情一樣變成殭屍,但人類還是可以改變人與人之間的內心,例如:美國曾經有人在路邊高舉著一塊大塑膠牌子上頭大大的寫著「Free Hug」也就是「免費擁抱」,很多人看到牌子時覺得很奇怪,所以許多人不敢嘗試,可能因為覺得抱一個陌生人很尷尬很奇怪吧!?但有些大膽的人就擁抱了上去,後來也越來越多人去嘗試,最後甚至有電視台去訪問這些人,這些人一開始的說法都不同,有的覺得奇怪有的覺得尷尬,但講到最後的結論就是有種溫暖被關心的感覺,讓一些本來心情不好的人,變的十分開朗、開心,還曾有人說這個擁抱讓他放棄了輕生的念頭呢!這個例子讓我們知道有時你小小簡單的行為舉動就能改變一個人的心情與感官,而台灣後來也有人做了同樣的行為,但是在台灣反應不是很好,因為臺灣人比外國人還要害羞,所以有許多人不敢去嘗試,也變成了台灣的一個話題。這一本書讓我了解到許多的人心是可以改變的。

四、討論議題:



人類是否後來會因國內外疾病或污染源變成殭屍和活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