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雲與,薄荷糖

級:服一乙         座號:18              姓名:林旻瑤
一、參賽標題:薄荷糖的愛情
二、書籍ISBN9789865706913
三、書名:雲與,薄荷糖
四、書籍作者、編譯者:Sophia莊宜勳
五、出版單位:春天
六、出版年月:2015.11.03
七、版次:初版
一、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
Sophia是一個任性、我行我素的人。但是自己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單純的人但是卻是一個很難被搞懂的人。大部分書寫的是有關愛情的書。
這本書內容是在說女孩喜歡上了個性冷漠又冷酷的男孩,女孩明知道男孩不喜歡她,但是女孩卻還是喜歡男孩。經過一段時間女孩又認識了一個男孩,他們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男孩喜歡上了女孩。男孩明明知道女孩喜歡的不是自己但是還是跟她告白了,而且還一直不放棄繼續追求,最後女孩接受了他的追求。
二、內容摘錄:
喜歡。其實對這個詞彙仍舊懵懵懂懂的,最初的喜歡在韓颯身上,揉合在友情裡頭,比起得到愛情我滿腦子在乎的是不要失去友情;當目光移到許穹毅時,卻想著「如果能牽著他的手那該有多好」,望著退回朋友位置的他,我卻有踩過那道界線的衝動。p.193
三、我的觀點:
看完這一本書我覺得這本書告訴了我們好多有關愛情的優點和缺點,優點就是可以跟自己喜歡的人再一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缺點就是自己喜歡上的人不喜歡自己還被自己喜歡的人諷刺還有被冷漠的對待。以前的我對愛情這種東西懵懵懂懂的總是把愛情這種東西想得如此的美好,原本以為愛情是一樣非常美好的東西,可以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做好多事,讓自己覺得自己是在這個世界上是非常幸福的人。但是看完這本書以及在自己生活中所看過的點點滴滴讓我更肯定並更相信愛情這種東西是一樣既美好又不美好又奇怪的東西,因為愛情有時候會讓自己幸福快樂,有時候會讓自己難過痛苦,所以我才覺得愛情是一樣非常奇怪的東西。要給你快樂的時候快樂,要給你難過的時候難過,其實在自己的現實生活中,不管是身邊的朋友同學閨密自己都曾經默默的在他們身邊體會過並感受過他們的喜悅以及難過。其實愛情這種東西可以擁有,也可以不用擁有,雖然擁有愛情有時候會讓自己很幸福快樂,但是卻也會讓自己感到痛苦難受。這感覺就好像愛情可以讓你很幸福,但是你也要付出幸福後的代價一樣。至於如果沒有擁有過愛情就當然也不會品嘗到難受的感覺以及滋味,但是也不會體會過最幸福快樂的感覺。所以說愛情這種東西是要付出相對的代價的。書中的女主角明明到最後喜歡男主角但是卻沒有勇氣說,所以總是口是心非直到最後才說出來,我覺得告白是非常需要有很大的勇氣才說的出來,不然一般人是絕對說不出來的,所以我很能體會這種感覺。所以我對於書裡的一個女孩非常的佩服以及欽佩,因為她不畏懼自己有可能被拒絕的精神以及勇氣讓我非常的佩服。其實自己也曾經有過喜歡的人,但是也像書中的女主角一樣採取悶在心裡沒有勇氣向自己喜歡的人告白的行動,我之所以不說也是因為害怕被拒絕就是因為害怕自己被拒絕,才錯過了那個人。所以我覺得如果有了喜歡的人就要鼓起勇氣大膽直接的說表達愛意這就是所謂的有愛直說。書中有一段話是「說你這樣就好。因為你就是你,而不是任何人的附屬。這一點,我真的,非常想讓你知道」。我覺得這段話非常的好,因為這好像就意味著你就是你,你不是別人你就當你自己就好了,你不是任何人的附屬品。所以只要當好自己就好,不用管別人怎麼想。因為你就是你不是別人的東西,很多人總是想當好自己,但是卻當不好原因是因為人往往會想太多,怕如果沒有按照別人所吩咐的話做會被討厭,就是因為這樣才做不好自己,沒辦法當好自己。所以這句話讓我覺得非常的貼切現實生活,因為現實生活中常常會發生這些事情,而這些事情常常都會蔓延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書中還有一段話是說「也許令人難忘的就只是那裡有你在,而我也在」。我覺得這句話很中肯,因為對於在談戀愛的人來說,只要自己在有喜歡的人在的地方就會覺得很難忘因為畢竟在那個地方已經創造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四、討論議題:

為什麼阿皓總是移情別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