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別相信任何人



班級:服一乙 座號:26 姓名:郭念慈

一、參賽標題:別相信任何人

二、書籍ISBN :9789868652378

三、書名:

四、書籍作者:S.J華森(S.J.Watson) /顏湘如

五、出版單位:寂寞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六、出版年月:2011年10月1月

七、版次:初版

八、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故事中的女主角克莉絲汀因為一場意外頭部受傷而患有失憶症,她每天早上醒來對周遭的環境與人都覺得很陌生,因為她的記憶很短暫只要睡覺起來所有事情都會忘記。故事中有個醫生想幫助她恢復記憶「奈許醫生」他試了許多能幫助克莉絲汀想起所有事情的方法可始終無效最後想出一個辦法就是要克莉絲汀把每天發生的事情記錄下來成一本日記以提醒明天失億的自己,於是他開始記錄每天生活上發生的大小事但是她的丈夫班恩告訴他的事情卻又跟日記上記錄的不同於是克莉絲汀開始產生困惑以及矛盾。

九、內容摘錄:我的年齡、婚姻、這些事實似乎只是為了提醒我而不是地一次告知事情被埋藏起來但埋的不深。__088頁 不知道為什麼讀信時我的世界似乎瓦解了。__113頁 悲傷的情緒像手榴彈在我胸口爆裂,我本來一直很平靜不是快樂甚至不是無奈而是平靜,如今那份祥和消失無蹤彷彿蒸發了。__114頁 他的哀傷已是舊有已有足夠的時間在他內心沉澱成為他根基的一部分,而不是會晃動根基的東西。__114頁 我發覺對他而言並無不同,我內心充滿哀傷他卻沒有。__119頁

十、我的觀點:當失去所有記憶卻又同時被灌輸新的記憶時都會覺得十分矛盾,故事中的克莉絲汀矛盾自己不知道該相信誰後來卻發現假扮她丈夫的人竟是當年害自己大腦受損的人,那樣的心情想必十分交雜,面對著自稱是自己丈夫的人又面對著自己內心的感覺那樣不知所措的感覺肯定不好受。這本故事起初讓人十分搞不懂情節時間一下現在一下過去的讓人想趕快知道結局,故事中自稱自己是克莉絲汀的假丈夫班恩雖然他是真心愛女主角的但佔有慾太強方法又不對,人生必修的課程這個也不例外學會愛一個人但也必須給予適當的空間以及自由。



十一、 有一天當你失去記憶了,會選擇相信自己內心的感覺還是相信身邊的人所說的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