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愛自己:我愛你,但是我更愛自己

班級:服一乙     座號:20       姓名:張芳慈
參賽標題:愛自己
書籍ISBN9789861333854
書名:愛自己:我愛你,但是我更愛自己
書籍作者、編譯者:女王
出版單位:圓神
出版年月:201111
版次:初版

一、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
  作者女王,擁有犀利又感性的筆調,寫出許多男女愛情故事及新時代女性的觀點,一針見血的筆調和令人拍案叫絕的兩性觀點,被譽為台灣版的《慾望城市》。這本書,裡面是在說,自我、愛情、關係、命運、社交、金錢、美麗,告訴我們一些在日常上常會碰到問題。

二、內容摘錄:
不應該害怕自己不夠好,而是相信自己可以更好。p.17
你怎麼看你自己,就會影響別人怎麼看你。p.51
不必為了別人眼光的短淺,而將別人的愚昧變成自己的錯誤。p.64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不同的舞台。p.104
愛情應該是讓你的人生不斷的往上爬,而不是將你絆倒的那一塊石頭。p.113

三、我的觀點:
  一開始看到這本書的時候,就深深的被它的標題給吸引住了,雖然作者沒聽聞過,可是當開始翻閱的時候,覺得很符合當時的我。第一次買女王的書,她的寫作方式,讓人真的很喜歡,百看不膩的感覺,蠻接近現在人常會遇到的問題。

  一開始這本書裡提到的自我方面,人通常不是一開始就很有自信,而要成為有自信的人,並不容易,要遇過很多的考驗,才能越來越有自信。我一開始對自己很沒自信,覺得不管我做什麼都會失敗或不會有人喜歡,當越來越抬不起頭來面對的時候,看到裡面的內容很符合自己,看完之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產生很大的自信,敢抬頭看著人群,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因為擔心自己的表現,而緊張、雙腳不停地顫抖,但至少已經敢向前跨出一大步了,也會更加努力,讓自己更有自信。

  命運,是不是自己能決定的?有時候會對這個問題產生無限的迷思,覺得有時候是對的,有時候卻覺得是不對的。很常覺得自己很不幸,為什麼別人可以實現的,我不行?明明付出相同的努力,為什麼是他,不是我?總是不停躊躇在這些問題當中。自己能決定自己的命運,好不好命都是自己能決定的!付出相對的努力,就能得到相對的成果。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裡盪漾,我要先努力過,才能知道我能不能得到我想要的成果,而不是先放棄、先埋怨老天爺不公平吧。

  說到社交,我真的很不會與人交往,不論是口才還是長相,都不是那種人聽了、看了會喜歡的那型,很努力想變成讓人看了會喜歡的型,卻一直沒辦法。書裡提到的,貴人與小人,我一直把小人當成眼中釘一樣怨恨,無法有把他當成貴人看待,原來這也是一個要改變的問題啊!還有笑容,身邊很多朋友說我不笑,臉看起來很兇、很難親近,原來這也是一個大問題啊!我要努力改變這些不好的想法、習慣才行。

  書裡也有提到有關美麗的部分,常常有很多女生認為要露胸、露背、露腿,展現自己有多好的身材,就能吸引男人,事實上,並不是一定要那麼做才能,我覺得,就算沒什麼身材也沒關係,有好的個性、脾氣或獨有的魅力在,也是會有男人喜歡的吧!每個人定義的美麗,都是不同的,所以在於自己的認知,我的認知、想法是以上這種。

  覺得這本書《愛自己》真的很好看,裡面有很多一般人,常會遇到的問題或疑問,看了之後,覺得很有幫助。一個快樂的人,是不管有沒有人愛、喜歡,他都會愛自己,而不是努力的去愛對方,卻一點也不愛自己,如果自己都不愛自己了,誰要來愛你?要快樂、自信和幸福,先從愛自己開始吧。這句話,說的真好,不先學會愛自己,別人要怎麼去愛你呢?很推薦大家去看這本《愛自己》的書籍。

四、討論議題:
為什麼我們要因為別人而失去了愛自己的能力?

你會因為失戀或一些讓你傷心欲絕的事,而做出傷害自己的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