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喬治愛情先生診斷室:一句神回復,強過千言萬語的苦勸



閱 讀 心 得 分 享


書名:喬治愛情先生診斷室:一句神回復,強過千言萬語的苦勸

作者 / 編譯者:張兆志


出版單位:時報文化

書籍ISBN:9789571361345


出版年月:2014年12月5日

版次:初版


參賽標題:

心得分享者:黃浩旻


年級 / 班級:服一乙

座號:5


一、圖書作者及內容簡介:(100~200字)

喬志先生,一個聽起來像是英文譯名,加上了尊稱的組合,其實是藝人張兆志。正好GEORGE是他受日本教育的阿公在他9歲就幫他取的。正好兆志聽起來跟GEORGE很搭,不如就把英譯喬治,換一個中文單字──「喬志先生」就誕生了。當有需要對於某事件發表評論、看法,立場應該要超然一點,就是「喬志先生」上場的時候。




二、內容摘錄:(100~300字)

這本書突破了很多現代人的愛情難關所有盲點,沒這麼愛了、單身的定義、不必要的大方……等,有些觀念,聽聽就好。有些觀念,只是好聽。「讓男人出去玩,玩累了他就會回家」這件事情是指一般應酬,或是他熱衷的興趣,只要不是違背道德與承諾的,就讓他去吧!但是,不能因為愛,就讓自由無限上綱,變相成為寵愛男人的理由。裝大方讓男人長時間暴露在誘惑中,這不是情感自殺是什麼?讓男人習慣了這種寬到海邊的界線,又怎麼能拉他回到只屬於兩個人的專情世界?愛情需要的基本尊重與自制一旦失去了,他就會像是在遊樂園裡玩瘋了的孩子,不想回家。




三、我的觀點:(1000字上下)

其實我認為對愛情正處於懵懵懂懂的我在這階段中這本書對我是好的,因為這本書裡面利用了所有網友在粉絲團所發問的問題和回答,這些問題裡有各種形形色色我們所遇到的困難,有許多問題在裡面都可以找到解答。對我來說愛情其實很簡單,我覺得愛情其實和人很像,你對它好,它就會對你好。打個比方說,一個正在熱戀中的人,他把愛情看的很重、很寶貝,並且很用心的照顧它,它就會還給你溫暖以及幸福。但是相反的,如果你不去照顧你的愛情,你就很有可能失去它,甚至永遠都得不到它。像我的同學,他都不好好照顧他的愛情,因而失去了它。但是愛情這條路對於我們「這種」性向來說其實是非常艱辛的,因為我們的個性會因為世俗的印象來有所隱藏,所以我們在尋找對象時並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找的到的,當我有認定的對象時他可能也喜歡我,但是它可能因為旁人的眼光而隱藏自己不敢大方的在一起,這時的我們會因為他的一點小舉動、曖昧、對話而感到煩悶,因為當他為你做了那麼多的事情,陪你經歷那麼多的事情時,你就會開始在想「他是不是喜歡我?」、「還是只是朋友」,當這兩句話在腦海裡轉著時,代表你已經愛上他了,但當你在考慮要說還不說的時候你必須面對兩個難題,「講了,他討厭我怎麼辦?」、「我不敢說」,但這兩個問題都會讓人猶豫不決,而且這種沒有明確答案的愛情常常讓自己一廂情願,一直不斷的付出,受傷往往是自己,也不一定有好結果,但我還是相信我會找到我的真愛的!!! 其實在生活中自己的朋友中當然會有很多同學朋友會與異性交往,但有些是思想還沒有成熟,常常因為錯誤的愛情觀導致彼此都受傷,我認為這本愛情診斷室,真的對「愛情」這個部分有很大的幫助!常常在facebook上看到很多網友會在兆志先生的版上留言,留關於他們感情的一些問題,而常常都是少了一個最關鍵的建議或是開導,所以兆志先生常常「一語點醒夢中人」,有時候會用一些比較嗆辣或用一些簡單的字眼,就能讓這些,在愛情上迷失自己的朋友們,得到一些他們目前最需要的答案,也同時得到對自己有益處的愛情觀,加上現在社會開放,有太多太多不正確的思想存在於你我的生命裡,兆志先生常常會用那些簡單卻有利的建議讓我們了解到自己是處於什麼情況,可能我們這些不曉得面對愛情難題的人,都會被流傳在網路、手機上的錯誤觀念給誤導了,而做出些錯誤甚至是無法挽回的舉動。我認為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都是人際間的互動,都要以開闊的心胸去學習與經營。對於愛情的看法,我堅持要以理性出發,享受愛人與被愛的滋味,如果沒有辦法成為終身伴侶也要好好說再見,而不是毀滅對方,總之愛一個人應該是祝福與尊重,而不是一昧的一廂情願。




四、討論議題:(至少提出兩個問題)

其實我認為這本書真的沒有任何議題可以讓我討論,唯一能討論的只有:這本書的論點大多都是以異性戀的角度出發去討論但是若以多元性別的人來看的話會不會也那麼順利?或許有多元性別的朋友能夠自己吸收把情況是為自己,但我只能說所有的建議可以當參考,但是不能依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